顾相思

数据好,写的快!

甄嬛重生到第一次有孕(五)

安陵容出了碎玉轩后,径直来到景仁宫。

宜修正在案前写字,安陵容行礼后立在一旁,待宜修停笔才说道:““臣妾已经将舒痕胶送去了,为避免甄嬛起疑心,这次还没放东西。”

“你做事妥帖,本宫很放心。”

安陵容:“多谢娘娘夸奖,还有一事,臣妾只怕日后章太医那边会看出什么。”

宜修闻言轻笑一声,净完手后,拿过剪秋手中的赤金牡丹花纹护甲重新戴上:“章太医那里不用担心,本宫只让他给莞贵人安胎,可没让他管别的。”

安陵容见此情形,只觉得皇后手段了得,心中更加佩服:“皇后娘娘思虑周全,是臣妾多想了。”

太医院的太医都长着同一条舌头,否则华妃至今没有身孕,太医们怎么会诊不出她是被麝香所害呢?即便章弥知道甄嬛体内有麝香,只怕同样会认为是皇上的手笔。想到此处,宜修嘴角勾起一抹得意微笑。

正想的出神,绘春进来禀报,皇上派人通通传今夜到景仁宫用膳。宜修听了微微一怔,除了初一十五这样的大日子,皇上几乎不到景仁宫,不知今日是怎么了。

安陵容适时出声:“皇上心系皇后娘娘,即便国事繁忙也要陪娘娘用膳。臣妾就不打扰娘娘准备了。”说完便行礼告退。

这边,温实初随流朱来到碎玉轩后,被径直带到东次间,甄嬛正要问他二人怎么来的这样快,流朱就开口说道:“小主让我悄悄的,可巧温太医正从眉庄小主那里出来,还不曾回太医院就让我给请来了。”

甄嬛笑着夸流朱机灵,又她和浣碧去门口守着后,才让槿汐拿出早已分好的舒痕胶递给温实初:“温大人,这是今日我新得的舒痕胶,来历不便告诉你,你先看看里面有些什么。”

温实初打开盒子便闻到一股极浓郁的花香,其中有参杂着一股幽微香气难以形容,再闻却又捕捉不到。

温实初不自觉皱起眉头:“微臣一时辨别不出其中有什么,小主若是不急着用,可否让我带回去仔细研究。”

温实初离开后,甄嬛对槿汐叮嘱道:刚才的事先不要告诉流朱和浣碧,免得陵容知道了多心。”

槿汐:“娘娘是怀疑舒痕胶有问题?可是安小主与小主您一向亲厚…”

甄嬛不知如何解释,难道要说自己是重生而来,前世落胎是陵容所为?

甄嬛颇感无奈,只得敷衍道:“陵容咳疾未愈还为我调配舒痕胶,况且用的都是贵重药材,陵容如何负担的起,我想着若是温太医能做出来,日后就不劳烦陵容了。” 


评论(3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